{{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歡慶 1 號品牌體驗館開幕 🎊 獨家來店禮、滿額活動等你來體驗

🎊 歡慶全台第 1 間體驗櫃 🎊 精油女王將親臨現場請關注IG

🎊 歡慶 1 號品牌體驗館開幕 🎊 獨家來店禮、滿額活動等你來體驗

🎊 歡慶全台第 1 間體驗櫃 🎊 精油女王將親臨現場請關注IG

🎊 歡慶 1 號品牌體驗館開幕 🎊 獨家來店禮、滿額活動等你來體驗

社企聚落

進駐社會企業共同聚落,共創社會正向力

撰/謝宛庭

芙彤園榮幸能成為社會企業共同聚落第二期進駐團隊之一,透過創業育成、投資媒合、教育推廣與產業對接各個階段的衝撞與成長,期待能夠激盪不同的火花、注入嶄新的能量。

從本土到國際,始終如一的信念

環境汙染與飲食安全讓芙彤園執行長詹茹惠重新審視台灣的現狀,在經濟利益的背後,取而代之的是遭受過度剝削利用的土地與環境賀爾蒙的傷害,她毅然決然走入台灣的田野,企盼重拾人與土地間的連結,以土地復育與環境友善為自我使命的精神,成為進駐社會企業共同聚落的關鍵。守護家園是每一個人的責任,芙彤園率先以身作則,兼顧上下游每一個細節,期待促進生產、生活、生態的良性循環,從台灣為起點,向世界躍進。

創立周年慶,實際回饋大眾

慶祝全台灣第一個以社會企業為主題的社會企業共同聚落正式成立一周年,以《銀饗社會,永續未來》為主題,將信物展示於時光膠囊交換所中傳達創辦的理念與宗旨,再透過銀色遊樂場讓大眾從體驗遊戲中了解社會議題,而饗樂生活體驗館則舉辦食農創新、銀髮照護等講座巧妙連結日常生活。

「一開始就在 FlyingV 上贊助,使用產品之後覺得喜歡,所以當在 Facebook 上看到活動的時候就馬上找朋友一起參加!」芙彤園有感忠實顧客長期以來的支持與認同,特地舉辦《如何用天然香草作好自我保健》講座,由芙彤園執行長詹茹惠透過自身的經驗與專業的精油調配技術講述天然香草的益處。

「用天然產品是和環境相處比較好的方式,我們過去因為沒有意識到而生活在石化產品中,但對人體長久累積的傷害是很難去預防的,所以有機會利用天然的香草去減少化學的成分是很好的一件事!」短短兩小時的演說,涵蓋著各式各樣的資訊,但不變的是守護潔淨的心意。

政府、企業、民間,攜手邁向共好

自第一期 10 家團隊的培訓歷經了逾 300 場推廣活動,社會企業共同聚落為了擴大服務的範圍,不僅開設華山論劍社企講堂、社創必修課等系列課程,更著手修繕 B、C 棟房舍迎接第二期近 30 家團隊。

一路陪伴社會企業共同聚落成長的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林志成主任秘書、立法委員余宛如與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馮燕理事長特別出席共襄盛舉。「社會企業的育成需要呵護,無論是公部門或私部門,都會提供專業的協助與豐富的資源。」他們見證過社會企業生態系的蓬勃,現在他們將帶領社會企業一同往永續發展的目標前進。

如同社會企業共同聚落策劃人徐文彥所言,創業如同孩子學步,即使路途崎嶇難行,但當政府、企業、民間齊心協力,共創美好的社會勢在必行。

當接下象徵希望與夢想的氣球那一刻,見證芙彤園對於堅定以「綠色消費」與「清潔生產」實踐「永續發展」的諾言,同時代表著芙彤園的正式進駐將成為壯大社會企業共同聚落的推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