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慶祝 3/1 第一間品牌體驗店正式開幕

🎊 歡迎體驗:台北忠泰樂生活 4F

了解更多:精油女王與淡如姐分享的油保養秘訣

🎊 慶祝 3/1 第一間品牌體驗店正式開幕

🎊 歡迎體驗:台北忠泰樂生活 4F

了解更多:精油女王與淡如姐分享的油保養秘訣

🎊 慶祝 3/1 第一間品牌體驗店正式開幕

《王金平》對土地友善,就是對自己友善

「讓我們用愛澆灌這片土地,找回美麗的福爾摩沙」

王金平 / 前立法院長、國民黨副主席 / 現任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創辦人

 

我從小生長在台灣這片土地,小時候家裡務農,我也會下田幫忙農事,對於土壤及作物,我是有深刻的情感與記憶的。爾後踏入政壇,在過去四十幾年間走遍台灣大大小小城鎮,常常與各地民眾與農民互動,深切感受到台灣人對土地的崇敬與鍾愛。隨著城市發展快速,全球自然環境逐漸惡化,各種生態問題開始顯現,我也不禁思考:傳統農民們熟悉的務農型態似乎面臨必須轉變的時候了,有沒有什麼方式能讓台灣農業成為有完善制度的產業、保障務農者個人經濟,同時還能對環境減少傷害?

 

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的目的,都是為了讓人們擁有良好的生存環境,維持健康舒適的生活品質,二者本應平衡等重。以國家治理的角度,政府應建構永續發展的環境,保護環境不受侵害,而所謂的環境永續發展,則是在經濟發展、社會正義與環境保護三者均衡下,兼顧世代正義,避免及預防資源耗竭,讓未來世代能繼續利用環境資源。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都將對我們的子孫造成很大的影響。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世界各國有越來越多的生產者逐步轉型採取對環境友善的生產方式,而消費者也漸漸開始會思考自己的消費方式,希望能直接或間接讓土地永續發展。很慶幸台灣也有很多關心這個議題的人投入生產行列,芙彤園正是很棒的例子。

 

2016年成立的Blueseeds芙彤園,與花蓮、台東的農民合作,原料使用自然農法種植,生產無人工化學添加成分的洗沐用品,呈現自然最原本的樣貌,讓使用者能用得安心,也為人們找回生活最原始的初衷。 

 

近年來,社會企業與社會創業在全球蔚為風潮,形成了一場新的公民自覺與自發的運動,不但模糊了社會與企業的界限、轉化了非營利組織的思維,甚至改變了政府的公共政策。芙彤園以實踐社會企業為目標,用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及環境問題,為原住民社群創造就業機會,採購他們提供的產品/服務,盈餘再用來持續解決該社會或環境問題,可說是台灣很成功的案例與典範。

 

今年芙彤園為了更廣泛推廣其理念及產品,大力推動「賦原經濟」,發起了「認養一畝香草田」活動,希望號召社會大眾一同關心健康及自然環境。透過認養,提供台東契作穩定的就業機會,規劃了2000份的年度認養名額,能提供認養者一年洗沐用品的使用量,同時每年會從營業額中提撥5%來做為公益回饋社會,關懷台東的原住民孩童。金平有幸共襄盛舉,也參與認養了三塊地,讓全家人可以使用最優良、天然的產品之餘,也能減少環境賀爾蒙對土地及下一代的傷害,為愛護環境及生態盡一份心力,因為我深刻體認到:對土地友善,就是對自己友善!

你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