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歡慶 1 號品牌體驗館開幕 🎊 獨家來店禮、滿額活動等你來體驗

🎊 歡慶全台第 1 間體驗櫃 🎊 精油女王將親臨現場請關注IG

🎊 歡慶 1 號品牌體驗館開幕 🎊 獨家來店禮、滿額活動等你來體驗

🎊 歡慶全台第 1 間體驗櫃 🎊 精油女王將親臨現場請關注IG

🎊 歡慶 1 號品牌體驗館開幕 🎊 獨家來店禮、滿額活動等你來體驗

跨界合作

社會企業與新創團隊的完美搭配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這句話是電影《一代宗師》裡頭一句很棒的話,其實套用在生活中,也常常有這樣的感觸。認識 Blueseeds 芙彤園也是一段巧合,那時我也才剛創立有禮設計公司沒幾個月,那時芙彤園執行長詹茹惠女士前來拜訪北科大木藝中心主任陳殿禮教授;亦是我碩士班時的指導教授,當天陳教授向詹執行長介紹木藝中心駐校製鉋工藝師「詹益農」,以及台灣匠師的誠樸篤實的精神。

當天我剛好也在學校,與芙彤園的巧妙相遇,一起參與了這段過程。那天詹茹惠執行長深受感動,認為台灣傳統木藝產業與工藝需要更多資源的挹注與維護,與社會型企業- 芙彤園有著相同的理念與堅持,不僅僅只是保存與紀錄,更要透過實際的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問題,木藝產業需要復興、台灣的香草產業需要升級,最好的方式即是彼此合作。

「精油瓶座」即是詹執行長參訪木藝中心時,發現匠師正在製作鉋刀,棄置在一旁的廢料,詹執行長隨手將其拾起,覺得精緻可愛,似乎可以取其造型元素作為精油的周邊商品,也開啟了芙彤園與有禮設計的第一個合作產品。

「消費者滿意的設計才是好設計」,提供消費者最佳體驗為出發點,雖說總是秉持著這樣的信念在做事情,但跟芙彤園合作的時候更能體驗到這句話的難能可貴,詹執行長總是將消費者擺在最優先的位置,強調高品質、天然健康的精油,也連帶的囑咐我們這邊所選用的材料、表面的塗裝,都必須是天然無毒的。兩者的結合更讓消費者的使用體驗更加美好,因此我們開始著手進行相關的發想與研究,最後以精油香氛的「嗅覺」、木質材料的「觸覺」以及音樂的「聽覺」三者整合,使其成為一段美好的放鬆時光。將精油滴在木質材料上,藉由音樂的震動與木質材料本身的吸收與揮發,讓香氛擴散的更加美好。不僅如此,藉由長時間的使用,精油將使木材顏色更加潤澤,延長使用期間,並且每件產品都將因為不同的使用習慣而出現截然不同的色澤分佈,並非因為使用而使其污染、損壞,某方面來說,這樣的產品更能讓消費者有陪伴的感覺。

曾經有聽過一個說法,說「我們現在已經沒有傳家寶了,身邊的東西都是快速買來快速丟棄」,不再有爸爸小時候用的毛筆、不再有母親年輕時的手鏡,少了時間的堆積,產品就沒辦法累積情感。芙彤園100%純天然精油,每瓶皆是台灣台東的香草田的農民辛苦栽種、萃取而成,當然需要一種更完美的收納空間,藏家收納盒為實木製作而成,透過傳統榫接結構接合、天然木蠟油進行表面塗裝,未使用五金材料或者化學染色、塗裝材料。與市面上使用塑合板以及化學塗裝的精油收納盒有著極大差別。

有禮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www.lidesign.com.tw

負責人:林祐毅

學歷: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與創新設計研究所 畢業

國立中央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畢業

獲獎經歷:

2014 iF Concept Award : Haier Special top 10

2014 IDEA : Finalist

台灣百靈校園設計大賽 : 金獎

一件做工精緻實在的木質收納盒,隨著時間推移產品更顯價值,壽命可長達百年,我們遙想著藏家收納盒將可成為母親留給女兒的最佳禮物,不同的精油有著不同效果:健康、提神、防禦、歡樂,裏頭即是收藏著母親想帶給女兒的心意與祝福。這個盒子將不再只是精油的容器,更是親情、友情、愛情的傳遞者、保存者。

由於芙彤園的堅持,全實木製作的產品其實有一定的困難,少了五金、螺絲的固定,改用傳統榫接、滑軌設計,為了要克服木材天生容易變形的問題,我們在製造工法上不斷調整,以達到產品與材料最高的穩定性,少了表面油漆噴圖,跨界交流與支持邁向廣大市場,改為純天然木蠟油作表面處理,產品本身加工程序變得繁瑣、時間拉長、成本也增高,但換來的是一件與眾不同的商品,少了化學物質,多了天然質感。

呼應我一開始提到的那句話「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與芙彤園的相識讓我們感受很深,在這個人人都在高喊著產業復興、文創、設計的時代,但仔細觀察即可發現,願意以行動支持的人太少了,真的實際投入的人又更少。當時詹執行長相當熱情,且願意相信我們一家剛成立幾個月的新生兒設計公司,讓我們與其合作,將設計變成商品,給我們相當大的支持與鼓勵。這種感覺與我的恩師陳教授相當類似,相信並持續前進,產業間實際的支持與合作才是真的擲地有聲,再多的口號與呼籲都不及其的萬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