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慶祝 3/1 第一間品牌體驗店正式開幕

🎊 歡迎體驗:台北忠泰樂生活 4F

了解更多:精油女王與淡如姐分享的油保養秘訣

🎊 慶祝 3/1 第一間品牌體驗店正式開幕

🎊 歡迎體驗:台北忠泰樂生活 4F

了解更多:精油女王與淡如姐分享的油保養秘訣

🎊 慶祝 3/1 第一間品牌體驗店正式開幕

創業極限挑戰營開跑 培植食農新創人才

2018-08-17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即時報導

 

近年來,因全球暖化、極端氣候影響劇烈,加上世界人口逼近76億,讓全球糧食短缺等隱憂與議題相繼浮出檯面,台灣則是面臨農業產銷機制失靈、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等狀況,突顯「食」與「農」相關創新議題正全面升級,重要性與市場潛力皆受到全球關注。

 

為持續推動永續、透明及健康的食農新未來,好食好事基金會於8月17日至8月19日舉行 「2018 HaoShi Bootcamp創業極限挑戰營」,以生產、運送、包裝、食得健康等四大面向為題,尋求台灣食農挑戰新解方。今年參賽隊伍報名踴躍,共吸引超過100組食農新創團隊報名。

 

嚴選40組團隊參加為期兩天半的國際知名業師的密集訓練課程及競賽;最終選出三組,提供每組10萬元的創業驗證金並引薦業師輔導3個月,期望為台灣食農產業注入新活水,驅動食農創新創業新「食」代。

 

「好食好事創業極限挑戰營」(HaoShi Bootcamp) 為台灣首個以「解決未來食農新挑戰」為題的創業體驗活動,從點子發想、市場驗證、概念發展、市場模式、財務規劃到prototype建立,同時邀請國際級專業師資親授並搭配台灣業師給予建議,帶領團隊找出解決台灣食農面臨的四大挑戰。

 

本次挑戰賽端出最強業師團陣容,邀請矽谷重量級創業教父Steve Hoffman,其所創辦的Founders Space為富比士雜誌排名第一名的創業育成中心,同時也被評選海外新創團隊必進入的七大加速器之一,同場亦有美國食安專家與前美國FDA首席醫療官David Acheson,透過其熟稔食農市場與法規的經驗,與大家分享國際最新的食農趨勢。

 

本次挑戰營活動吸引眾多深具發展潛力的未來創業新星,例如「食態」團隊以吃蟲救地球為訴求,推出蟲蟲大餐;以AI技術記錄農事活動,同時獲選「2018北京京台創業競賽」進前50名的AI²農點子。

 

採用自然農法,研發無化學添加的洗沐用品品牌,同時獲得「2018 Echelon TOP100」前百大新創團隊的肯定的芙彤園Blueseeds;軟硬體整合的廚具溫控專家,並以科學化的料理手法來控制每道料理的品質,同時搭配第三方的食材供應商,提供標準化食材包的麒趣科技。

 

此外,也吸引台大、成大、雲科大、北醫、輔大、樹德科大等6所大學農業、食品、設計等科系,超過150位同學響應參與,針對生產、運送、包裝、食得健康等四個食農面臨的挑戰,提出創新解決方案。將挑選出三組團隊提供每組10萬元的創業驗證金與引薦3個月的業師輔導。

「好食好事創業極限挑戰營」(HaoShi Bootcamp)今舉辦活動行前記者會,邀請國內外重量級業師,一同培植食農新創人才,驅動創新創業「食」代。(前排左起) 山水畜產開發業務經。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

山水畜產開發業務經理魏毓恆,解讀台灣食農產業現況及挑戰,並分享如何透過科技應用優化技術,推動產業升級。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