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慶祝 3/1 第一間品牌體驗店正式開幕

🎊 歡迎體驗:台北忠泰樂生活 4F

了解更多:精油女王與淡如姐分享的油保養秘訣

🎊 慶祝 3/1 第一間品牌體驗店正式開幕

🎊 歡迎體驗:台北忠泰樂生活 4F

了解更多:精油女王與淡如姐分享的油保養秘訣

🎊 慶祝 3/1 第一間品牌體驗店正式開幕

北市府牽手扶輪 台灣好福氣嘉年華會


為打造「社企之都 友善臺北」,協助社會企業於北市永續發展,持續發揮社會影響力,臺北市政府攜手國際扶輪社(3481、3482地區),於今(9)日假北市府一樓中庭舉行「扶輪牽社企,台灣好福氣」嘉年華會,共同扶植社企成長,點亮美好未來。為了宣誓臺北市扶持社會企業的決心,柯文哲市長特別親自出席活動,表達力挺的決心。

「扶輪牽社企_台灣好福氣]大合影。(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表示,「社會企業」係以解決特定社會問題為核心目標的創新企業組織,透過一般商業營運而非捐贈的模式在市場機制中自給自足,不僅可以增加就業機會,亦可達到社會公益的目的,平衡社會發展。產業局自104年開始投入社會企業輔導工作,並以建構完善產業生態系方式,形塑最優質的社會企業孵化環境,透過「輔導育成」、「資金協助」、「空間提供」、「資源媒合」四大措施項目,協助社會企業在臺北市永續發展,持續發揮社會影響力。因此,產業局認為強化社會企業將能有效帶來改變社會的動力,藉由扶持社會企業,幫助其穩健發展,必能對整體社會帶來正向且巨大的影響。

「扶輪牽社企_台灣好福氣」柯市長現身致詞。(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柯市長致詞時也表示,社會企業要發展,光靠政府或一個單位的力量是不夠的,若沒有互助合作,許多價值或效益是無法彰顯,因此,為強化擴大產業面之影響力,也積極與社會企業相關之民間平台與社團合作推動,包括社企流、B型企業協會、台灣公平貿易推廣協會、六福旅遊集團及國際扶輪社等,唯有透過串連民間產業網絡,才夠建構更完美的社會企業發展環境,共創社會價值,讓社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