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歡慶 1 號品牌體驗館開幕 🎊 獨家來店禮、滿額活動等你來體驗

🎊 歡慶全台第 1 間體驗櫃 🎊 精油女王將親臨現場請關注IG

🎊 歡慶 1 號品牌體驗館開幕 🎊 獨家來店禮、滿額活動等你來體驗

🎊 歡慶全台第 1 間體驗櫃 🎊 精油女王將親臨現場請關注IG

🎊 歡慶 1 號品牌體驗館開幕 🎊 獨家來店禮、滿額活動等你來體驗

 洗沐用品自己「賦原」攜手共創「賦原經濟」

認養一畝香草田活動起跑

【記者 陳家珍/台北 報導】

環保意識抬頭,近年來食安及環境污染等議題受到民眾重視,使用原料是否安全、天然,都是現代人所面臨的切身問題。您是否曾經想過,每天用在自己肌膚上的洗劑,究竟包含了哪些有害成份?這些化學成份除了對於我們的人體有害,同時也再破壞著環境。

Blueseeds芙彤園使用自然農法種植、無人工化學添加成分的洗沐用品,希望號召社會大眾一同關心健康及自然環境,大力推動「賦原經濟」,更舉辦「認養一畝香草田」活動,邀請知名藝人溫昇豪擔任活動大使,拒絕環境賀爾蒙對土地及下一代的傷害,持續為愛護環境及生態來盡一份心力。

隨著人們對生活水平的要求越來越高,在挑選日常洗沐用品時,人們多數只在乎香味是否喜歡來做為選購的條件,反而疏於查看其成分,市面上許多洗沐用品都添加了化學合成的界面活性劑,讓人們在不知不覺中接觸過多化學加工成分,也就是所謂的環境荷爾蒙;環境荷爾蒙並非特定種類的化學物質,只要可能影響內分泌系統作用皆包含在內,又被稱為「內分泌干擾物質」,對生育能力、皮膚嚴重過敏及身體健康等造成嚴重影響,使用過程中對水資源、土地環境也都會造成嚴重傷害,每個人其實都是被害者,但因使用了人工化學添加洗沐用品而成為了加害者,人們應該透過自己的力量,恢復土地最初的健康樣貌,讓土地得以被復甦,致力於為自己、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Blueseeds芙彤園創辦人兼執行長詹茹惠表示,消費者不只是接收者,更是參與者,希望藉由推動「賦原經濟」,讓每個人都有能力付出、給予,並使用最天然的原物料,呈現自然最原本的樣貌,找回生活最原始的初衷。因此芙彤園積極推廣自然農法種植技術,建立產銷履歷,保證農民與原民的收入,在台灣台東,從育苗、種植、調製、包裝,全製程一條龍都於當地完成。

Blueseeds芙彤園每一瓶洗沐用品的產出,從種植到萃取都以不傷害土地的自然農法耕種,去除化學加工農藥、除草劑與化學肥料的使用,運用微生物與植物間的競合關係來滋養土壤,強調作物與生態間的平衡,有效減少由空氣、水、土壤、食物等途徑進入體內的環境賀爾蒙,拒絕環境賀爾蒙對土地及下一代的傷害,打造「生產、生活、生態」三生友善循環,讓我們的地球更美好。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長期支持社會創新、社會企業,Blueseeds芙彤園更是由唐鳳政委輔導的第一家進軍國際的社會企業,因此今日也親臨現場,以政府的高度,一同倡議「賦原經濟」時代來臨,並支持Blueseeds芙彤園秉持著善的循環歸0方程式,「為健康,堅持 0;為自然,堅持 0」的全零理念,將帶領台灣社企邁向國際。

詹茹惠執行長提到,透過成立「農私塾」推廣自然農法種植技術,建立產銷履歷,以保證農民與原民的收入,並結盟合作夥伴,以區塊鏈及電子簽章驗證等機制,支持全供應鏈從生產履歷及優化支持到消費忠誠與銷售獎勵的循環式經濟,共創「環境友善價值鏈」並提升永續力,打造永續、無毒、安全、信任、循環共生的「賦原經濟」。

Blueseeds芙彤園希望透過一畝香草田的認養,提供台東契作穩定的就業機會,規劃了2000份的年度認養名額,當認養後,芙彤園會種下香草,收成後提煉成精油、精露製作成天然洗沐用品的原料,供認養者一年的使用,同時每年會從營業額中提撥5%來做為公益回饋社會之用,關懷弱勢不遺餘力。

詹茹惠執行長表示,台東的位置剛好迎接太平洋第一道風,日照充足,土壤純淨,透過自然農法翻土、下苗、澆水,種植用來賦育土地的皂香草與香草,用最好的原材料,做出含天然精油、精露的洗沐用品。Blueseeds芙彤園邀請您一起加入守護土地的行列,認養一片屬於自己的土地,幫助土地與契作農,一起從接收者,起身成為參與者,體驗與自然共生、社會同生的純粹美好。

活動大使溫昇豪表示,台灣這片土地是多麼美麗,我們卻不經意地在破壞這環境,沒有好好愛惜這片土地,環境保護及善的循環是我們需要更加了解,更應該實際挽起袖子去實踐的事情,希望透過「認養一畝香草田」的活動,讓大眾能夠更加關心及落實環境保護,為環境盡一份心力,一同復育土地,共同為我們的下一代打造良好的環境,保育台灣這片美麗的土地,找回生活最原始的初衷。

Blueseeds芙彤園的所有產品,均是用百分百植物萃取製成。每一瓶洗沐用品,都是以皂香草(又稱:肥皂草)來取代化學的界面活性劑、發泡劑。溫昇豪現場也與台東的契作農一同體驗搓揉天然魔法植物-皂香草,摘下皂香草的莖葉,搓揉後產生出的天然皂素,具備有清潔功能,還可用來軟化硬水。溫昇豪表示,現場體驗搓揉肥皂草後,有更深的感觸,呼籲大家更應該身體力行,回歸大自然,友善對待這片美麗的土地。

圖一:洗沐用品自己「賦原」!攜手共創「賦原經濟」時代(左起: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Blueseeds芙彤園執行長詹茹惠,活動大使溫昇豪)
圖二:
以肥皂草做為天然皂素洗劑,芙彤園天然零人工化學添加守護大自然
圖三:以自然農法去除化學加工農藥使用,讓環境與人類過著共生與純淨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