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慶祝 3/1 第一間品牌體驗店正式開幕

🎊 歡迎體驗:台北忠泰樂生活 4F

了解更多:精油女王與淡如姐分享的油保養秘訣

🎊 慶祝 3/1 第一間品牌體驗店正式開幕

🎊 歡迎體驗:台北忠泰樂生活 4F

了解更多:精油女王與淡如姐分享的油保養秘訣

🎊 慶祝 3/1 第一間品牌體驗店正式開幕

土裡「種」出洗髮精 用這招年賣千萬

芙彤園產品單價不低,透過講座、體驗,消費者直接感受與一般市售香氛洗劑的差異性,迴響最大。蕭榕攝

食安事件使得國人健康意識抬頭,除了天然有機食品當道,這股風潮也向其他民生消費用品擴散,其中又以日常接觸的洗沐用品最讓消費者關心。

 

不過香氛品牌「芙彤園」創辦人詹茹惠坦言,台灣人喜歡香、喜歡泡泡,她使用肥皂草取代石化界面活性劑,用精油、精露取代化學合成香精,成本一層層疊上去,售價當然不便宜。

 

也因此,最初在群眾募資時,大眾反應都是:「怎麼這麼貴?!」詹茹惠只好四處奔走,透過講座與消費者直接溝通,尤其是搓洗全株肥皂草最讓人驚艷:原來真的有植物是一搓就起泡!

 

她也常舉辦活動,讓顧客實際走訪農場,「你可以想像你所有的洗沐用品,都是你從田裡種出來的感覺,不只是療癒,而且還聞得到土地的芬芳!」

 

經過2年多努力,如今芙彤園主力客群為35~65歲女性,平均客單價也提升到3800元,去年便繳出年收1200萬成績,預估今年更可倍增至3000萬元。不過新創品牌最大弱勢在於知名度不高,詹茹惠苦笑:「我們沒預算,也沒有打算去做廣告。」只能透過體驗讓消費者實際感受,進而愛上。

 

英國國際芳香療法(IFA)治療師唐弘馨表示,天然植物產生的香氣,跟人工化學合成的香精,給人的心情愉悅度完全不一樣,「天然植物香會讓你覺得身在大自然裡面,洗沐過程非常舒服。」

 

但唐弘馨坦言,新創品牌知道的人少,推廣需要走入常人生活,尤其像洗沐用品是很生活化的產品,建議芙彤園可以透過更多各種體驗課程去接觸消費者。好比從原料精油讓民眾體驗、品聞,搭配市面上的假香氛產品,一試就會感覺出差異。(郭美懿/台南報導)

 

英國國際芳香療法(IFA)治療師唐弘馨表示,最初使用芙彤園的產品覺得新鮮有趣,因為觸感和一般市面上的產品都不一樣,像是牙膏用蘆薈膠製成,起泡細緻,洗沐用品也不同,「洗臉會完全吸收,就知道皮膚是歡迎它的。」蕭榕攝

從事食品業的梁小姐說,過去使用一般品牌的洗沐用品,常有滑滑、黏黏、洗不乾淨的感覺,也會擔心成分來源。之前透過朋友介紹認識芙彤園,感覺成分單純較安心,這次又來上精油體驗課,更能瞭解差異。蕭榕攝

鎖定35~65歲、重視健康的族群,平均客單價達3800元,消費力不容小覷。蕭榕攝

 

 

 

 

 

肥皂草又稱皂香草、石鹼花,在工業時代之前,被西方廣泛作為洗沐及清潔劑。

 

 

 

 

 

肥皂草與水揉搓,就會產生柔細泡沫,也被芙彤園用以取代發泡劑與石化界面活性劑

 

報導來源:蘋果日報 2018/07/21